See You Tomorrow  

转变

        忙,是他最不喜欢的一个字,日常生活当中他几乎不用这个字,那天他告诉我。而我,似乎每天生活当中主动也好,被动也好,频繁地使用这个字。一直以来,我被周围人视为“大忙人”。常常听到这样的话,“你每天那么忙...”,“最近又在忙什么呢?” “忙吧?打扰一下。” 其实,许多时候,我都不忙。有时,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多年以来,忙,对我而言,与其说是一个状态,不如说是一个态度。不是真有那么多的事情使我晕头转向,而是,这是我对这个世界做出来的态度。就像男人应付腻人的女朋友一样。我曾经无数次为它烦恼,试图拿起一把最锋利的刀,把时间切得粉身碎骨。结果适得其反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能说,已经彻底摆脱了多年的恶性循环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这两天明显地感到,它,在从一个态度渐渐地转变为一个可以把握的状态。

-Dec 21, 2011


2013-11-19 随笔
 

评论